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徐隆:2008年回顾_生儿育女的喜悦变成悲哀

 

从哥哥摆脱中国计划生育政策的控制所想到的

我们中国民主党员庶竭驽钝,众志成城,在经历了2008年水与火的考验之后终于迎来了2009年。人逢新年总是要立下志向,为今后的一年确立一个可行的目标,美国人把它叫做“新年的决心”。入乡随俗,我也该为2009年立下一个“新年的决心”了。虽然,我作为中国民主党党员已经立志于为中国实现真正的民主而尽匹夫之力,可是要说到“新年的决心”我却首先想到的是自己将要再2009年成为父亲这件事,我的未婚妻现已身怀六甲,定于明年4月产下我们的第一个孩子:是个男孩,也就是我的儿子。名字如今还没起,我却已经深感庆幸了。为什么呢?因为要是我和未婚妻还在中国,我们现在必须在是不是打胎和接受罚款之间作选择,因为我们浙江省的有关计划生育规定明确禁止未婚先育,而且“未婚男女已满法定婚龄非婚生育第一胎的[按照上一年收入]按照一倍至两倍征收【社会抚养费】”(见《浙江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列》第四十九条第(三)款)。

想到这一切更替我的哥哥感到庆幸:哥哥如今侨居奥地利,有合法身份,事个地地道道的“华侨”了。如今他老兄膝下已经有了三个女儿,可是壮志未泯,据说和我嫂夫人立志不生出一个儿子誓不甘休。要是在中国,我兄嫂要因为所谓“超生”被罚多少款倒是其次,恐怕我这三个侄女至少要一个已经受到打胎的处理,见不到这个世界了。

我由此想到了2008年5月份我们中国四川地震中那些夭折的学龄儿童。据说四川地震中在学校倒塌死难的儿童大多数是所谓的“独生子女”。父母失去他们唯一子女的悲痛自不待言,更替这些父母难过的是:恐怕他们已经从此失去了再生一个子女的机会,因为岁月不饶人。同作任何事情一样,生儿育女也能发生“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事情。虽说天灾不可违,可是咱们中国老百姓什么时候才能摆脱计划生育政策的这个“人祸”呢?

所以我的“新年的决心”是:尽好作丈夫(已经安排好未婚妻近期哪完成婚事,请为我祝福)和作父亲的双重责任。至少,我可以把本来要被迫交给那个“人民政府”的“社会抚养费”用于儿子的赡养费用了。

“计划生育”真是遗祸于中华民族的前年隐患。我中华大地一日不取消“计划生育”,我中国百姓无民主自由可言。

1/17/2009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Wang wenju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